快乐端午节的作文
端午节,又称为龙舟节、重午节、端阳节等,是我国传统的重要节日之一。它是怀念爱国诗人屈原,纪念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历史时刻。每年农历五月初五这一天,人们都会举行丰富多彩、意义重大的庆祝活动。下面,我会详细地介绍一下我是如何度过一个快乐的端午节的。
早晨,阳光透过窗帘渗透进房间,我从床上伸了个懒腰,感受到充满朝气的一天即将开始。我要迎接的不是平凡的一天,而是充满欢乐和期待的一个节日——端午节。
起床后,我很兴奋地穿上新衣服,戴上一条五彩缤纷的头巾,整整齐齐地准备出门。走在街上,你会看到一些商家在门口挂着五颜六色的菖蒲和艾草,还有一些人手里拿着竹叶和香包,为了告别不幸而坚持做些仪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