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那么一年又一年,时间飞逝。一晃啊,十几个年头就那么离奇的失踪。不过还好,记忆还在,所以人和事,都埋在记忆里的。有一棵树,却是站立在上头的。为什么不用“矗立”之类看起来高大威猛的词语呢?因为那样原的好疏远,虽然更愿意用“溶”字,但有不够突出,无法显示它的重要和特别。
那是一颗逐渐老去的树啊。枝也被劈下许多。但是,它依旧坚定的立在那里。树是伴着我长大的。
树是伴着我长大的。
从小,父母基本都不怎么在身边,是爷爷陪我生活的——饭是爷爷煮的,学费是爷爷带我去缴的,衣服是爷爷帮我穿好的。记得有一次,很俗套可是很真实。停电,风雨交加,而且我发烧。我睡得很沉,在很实很温暖的怀抱里。第二天,我退烧。爷爷很开心的笑着,眼里的血丝在我的视线里成雾弥漫开来,红红的一大片,令人心疼。
坐在树下,靠着树,会很有安全感,很舒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