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外婆小学作文 篇1
我的外婆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农夫,今年六十来岁。她个子还算蛮高的。长着一双黑眼睛,额头上充满了皱纹,黑白相间的短头发中交杂着几根银发。手很粗拙,摸起来的感觉得“棕树皮”。你们别看我外婆看起来不咋的,实际上外婆可勤劳了,她那双充满老茧的手,都是由于天天起早贪黑地工作造成的。
记得上次我在外婆家住了一个多月的时候,那时,外婆天天早上四点多起床,接着烧好饭,然后盛一些饭弄几个小菜放在饭盒里,再嘱咐我自己待会儿起床,吃完饭去上学。然后就骑上车去工作了。
在工作上,外婆绝不怠慢。有一次,我跟表姐一起去了那里玩。外婆给了我们一些泥巴,让我们想干啥就干啥。然后自己拉着车子向骄阳中走去……
还有外婆很勤俭。不但干活努力,而且省吃俭用。
在家里,外婆一天的饭菜差不多就是三菜一汤。况且外婆中午饭大多都在工厂吃的,吃午饭只有外公一个人。但假如有客人来,外婆便会预备好菜肴,好好招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