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动,我一直认为我很了解这个词,但直到我五年级第一学期的一天,我才真正了解他的意思。
一个礼拜二课间休息的时候,我在地上忽然发现了一张十元钱的纸币,想:咦,这十元钱是谁的呀?假如没人要的话我就见走吧,不拿白不拿。我正想着,忽然,一个二年级的小学生跑过来把它捡走了,我想:哼!岂非他想独吞吗?不可能的。别想逃。就在这时,我看见他正在往一个十分不起眼的角落跑去,便没多想,也跟了过去,我看到他把这钱交给了一个正在角落里哭泣的一年级小女孩,我十分惊讶,想:噢,那小男孩原来不是想独吞那十块钱,他竟然是要来把那钱交给他的失主的,我惊人还想自己拿掉,我真是太不应该了!这时,我看见那小女孩打动的看了看那小男孩,我也感到我既感谢感动那小男孩又敬佩他,他没有受到金钱的诱惑,而是拾金不昧,其实是太让人打动了,我当时真是太不应该去想要把那钱占为己有,那小男孩做的是对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