穹顶之下要有春作文 篇1
这个周末在单位值班,打开电脑全是前央视新闻调查记者柴静自费拍摄空气污染深度调查《穹顶之下》纪录片的新闻。这部时长达103分钟55秒的视频聚焦当下备受关注的雾霾问题,我认真的看完后心灵深受触动。
该片从三方面入手深入解答了雾霾是什么?从哪儿来?该怎么办?通过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数据和一幅幅雾霾笼罩下的全国各地的照片,唤起了全体民众对环保的良知。改革开放以来,工业的大发展带来了一系列的环境污染问题,这种以牺牲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为代价、饮鸩止渴的行为必将为此付出沉重的代价。这是一场没有硝烟和看不到敌人的战争,参与者是全体中国民众,我们用了三十年的时间完成了其他国家一百年才走完的工业化道路,换来的却是满目疮痍和家园的毁灭,这种结果令人心痛。
我就生活在雾霾重灾区的河北,就生活在那个雷人条幅幅中空气质量排名倒数第一的邢台市,当现场观众哄笑的时候,我感到很惭愧。同时我也是一
在欣赏了一部电影后,其曲折环环的剧情将激发我们的思维深度。一篇优秀的影评能够揭示作品的创作源泉,从而使我们深入关注社会现象和人们的生活状态。然而,我们又该从何种视角去书写电影的影评呢?编辑精心为您整理了“穹顶之下观后感”的一系列相关资讯,希望您能将本文收录于您的收藏夹!
穹顶之下观后感(篇1)
在柴静从央视辞职,一度消失在了人们的视线当中,无论是最初的《新青年》,还是《东方时空》,再到《新闻调查》和《看见》,她都在以一种独有的视角带着我们去观察,去审视这个我们赖以生存和无比热爱的世界。一年后的今天,柴静带着诚心之作《穹顶之下》回归,依然是典型的柴静式思考,问题的提出,现状的曝光,原因的分析,一步一步带我们去探索,去了解,去认识雾霾是什么?从哪儿来?我们该怎么办?
在本次《穹顶之下》的推广和发行中主要依靠的是大众传播方式,新兴网络媒体,柴静于二月的最后一天上午十点,在优酷土豆平
古人云:“格物致知,诚意正心,虚怀若谷,多读书,宜思考。”这是我们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精神之一,也是每位学者和文化人所追求的目标。格物致知是寻求真理和真知,对于今天的我来说也有着很重要的指导意义。
格物致知这一理念,一直是我成长的指引。我认识到知识的重要性,并通过不断学习探索世界,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它的珍贵。在我的印象中,孔子曾讲过一次故事:一次他和弟子们拜访鲁国的大官,当时的鲁国很荒凉,大官却依然过着好日子,所以孔子就问他:“您怎么在这个地方过着如此富足的生活?”大官回答:“我有好的耕地,好的管理,还有好的仓库,所以我过着富裕的生活。”孔子又问:“如果您生在一个没有地的地方,你还能过上这样的日子吗?”大官顿时无语,孔子则解释道:“没有人能保证自己的生活环境永远不变,但是拥有知识的人能够在任何情况下都生存下去。”
我们每个人都需要探索自身的天赋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,这可以通过知识的学习来实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