夕阳下,乡村的田地里,蕴藏着无数的秘密。
踏进乡村的小路,又是插秧的季节,尖尖的稻苗整齐地插入田地里,露出它们绿绿的脑袋,汲取田地给予他们的乳液。如婴儿般在母亲的呵护下成长。
雨,悄悄地散落在它们身上。
稻苗不再紧缩着,渐渐地伸开双臂。雨,悄悄地来了。它们试图捧住雨点,可是尖尖的手掌将雨点刺破,洒在它们身上,把身上的泥土都洗刷掉了。
风,微微地从它们之间钻了进去。它们此时正在嬉笑,小小的手掌互相靠在一起,一同享受阳光的呵护,渐渐地往更高处伸去。风,微微地在它们之间穿梭,与稻苗逗乐。它们的身体被风弄的痒痒的,拼命地抖动着,不小心把自己的身体抖出了一点。土地给予它们最好的养分,它们突然间长得飞快,身上挂满了一粒粒稻谷,这是它们身上最好的点缀,它们用强壮的手臂拖着这一粒粒稻谷,细心地呵护着,把身上的血液往稻谷身上输送。
暴风雨来了,一株株水稻仅仅地靠在了一起。这次,风
风景话题作文(篇1)
入秋了,天气逐渐转凉,烈日当头的感觉逐渐消失。
一天,我独自前往老家探望外婆。正值正午,天气却出奇地热了起来,太阳毫无怜惜地将光芒洒满大地。我不禁加快了脚步,向外婆家走去。到达外婆家后,迎接我的便是外婆结实的拥抱紧接着外婆伸手接过我背上的背包,招呼我进屋休息。刚一进入家门,我便停下脚步,急着将心中的疑虑向外婆一一提出:“外婆,为什么我们家门前有了那么长一条林荫小路啊?”“噢,你说那小路啊,是我这几年给种下的,快进屋休息!”外婆急切地说道。
下午,外婆出去干活了,我坐在家前的台阶上,盯着地面上铺展的老树的影子,耳边响着中午外婆的话语,突然间勾起了我的一段回忆。
一年暑假,我和妈妈回老家“避暑”。起初我认为路上没有什么可见的美景,便眯着眼睛小憩起来。路上十分颠簸,使我无法安心入睡,只好向窗外看去。这一看,便使我感到浓浓的大自然气息从空气泌入我心底。晨曦初照,远处的房屋
文章是语言和思想的结合,写作是通过准确的语言将内心想法传达给读者。您有什么需要,趣祝福编辑可以帮您整理关于“风景为话题作文”的资料。非常欢迎您访问我们的网站,请密切关注我们的更新!